热门浏览
5月22日,2026年荣县食源性疾病监测与防控工作培训会在县疾控中心顺利召开。全县监测机构共90余人参与培训。
会上,县卫健局副局长涂刚就抓实抓细食源性疾病监测防控工作作出部署,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,压紧压实工作责任,全面提升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质效,并明确提出三点工作要求:一是深入学习食源性疾病监测相关政策文件,精准掌握工作要求;二是严把数据关口,持续提升监测数据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完整性;三是规范工作流程,推动监测防控工作标准化、常态化开展。
随后,县疾控中心主管医师刘兰开展专题培训。培训全面复盘我县近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,结合本地食源性疾病监测数据和流行特点,深入分析当前工作短板与风险隐患,针对性提出科学防控举措。同时,系统讲解了食源性疾病监测相关法律法规、工作方案,并梳理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,有效补齐基层业务工作短板。
本次培训立足我县食源性疾病监测与防控工作实际,全面复盘梳理过往工作、精准查摆问题不足、细化明确工作举措,有效夯实了全县食源性疾病监测防控工作基础,为持续提升全县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、筑牢群众饮食安全健康防线提供了有力的专业支撑。
